Friday, December 30, 2011

题目:樱花,畏惧,无论身在何处

那一天,樱花开满了树梢,绚丽的绽放着生命.


点了一杯cappuccino,我坐在咖啡店里靠窗的位子,安静的注视着外面街上的风景.

对面道路旁种了一排的樱花,漫天盛放的樱花渲染着春天的气息.

抬手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,距离他约定的时间还有10分钟.


昨天突然接到半年没见的他打来的电话,才刚一接通便是一句「你明天有空吗?出来见个面吧, 我有个好消息想要告诉你!

透过电话传来的他的声音里宣泄着藏不住的喜悦.

但是,他的喜悦却让我因在接到他的电话而上升的心情一瞬间跌落.

隔了半年没见,明明很想见到他,不知为何却不期望明天到来.

我有一种预感,明天他所谓的[好消息]将会是对我的一个宣判.



叮铃~


回过神望向店门口,下一秒他的身影便映入我的视线里.

半年没见,真正见到了他之后,我再一次发觉到我那对他溢满了心底的思念.

想见他,好想见他,一直都想要见到他,而现在终于见到了.

但是,半年没见,他好像有了什么变化.

让我觉得陌生的变化.



「嗨,好久不见!」他向我打着招呼走了过来,然后坐到了对面.

简单的寒暄了一番,他突然递出了一封请柬「今天约你出来是为了给你这个――」

然后笑着对我说「我要结婚了,到时你一定要来哦!

那一瞬间,我只感到无尽的哀伤.

我就知道,这果然是对我的一个宣判,对于我『喜欢他』的这段感情的宣判.


我喜欢他,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上他了.

不过这终究只能是一场无疾而终的单恋.

没能够,也从没想过告白的单恋,在这一刻终于落幕了.

因为畏惧着拒绝,所以在察觉到这感情的时候便决定隐藏起来,不希望失去和他的关系.

但是,却从不曾想过要放弃,希望也许有一天他会察觉到这份感情.


如今看着坐在对面笑得一脸幸福的他,我清楚的明白到

但终究是不可能的.


于是,我也只能努力的堆起笑容.


握在手中的请柬重得像是千斤重.指尖轻轻的抚过信封边缘, 我在心里苦涩的想到

那么,我也该离开了吧.


闭上眼然后深呼吸,硬是把苦涩的心情压抑下,我扬起平静的笑容「恭喜你了.

我也只能祝福他.

「不过,抱歉,我想我没办法出席你的婚礼,因为我明天就要离开了。」

没有人知道我是多努力的撑起脸上的笑容,一直不敢放松自己的心情,因为我怕一旦心情松懈下来,眼泪就会止不住的涌出眼眶。


「离开?你要去哪里?」看着他露出一脸震惊的表情,我却没有感到一丝丝的安慰.

只觉得心里更难过.

「具体上还不知道要去哪」毕竟是临时决定的「不过,应该会去法国吧,一直以来都很想去那里看看。」

不管去哪里都好,因为只待在他身边只会觉得对自己很残忍,虽然一直以来选择不告白却又不愿放弃的是自己本身.

但是,在他即将属于别人的情况下,就觉得这样真的很残忍.


「是吗那,什么时候会回来呢?」

听他这样问道,心里又是一阵苦涩.


「不会再回来了,我不会再回来日本了。」

因为已经没有回来这里的理由了。



分别前,我最终压抑不住自己上前去一把抱住了他,然后在他开口说什么或推开我之前放开手并后退一步

「我只希望你知道……

(我喜欢你, 所以――)

无论身在何处,我都将为你祈祷,希望你能过得幸福。」

(希望你过得比谁都幸福。)


因为喜欢他,所以我也只能祝福他而已.


那一刻,风一吹便是漫天的樱花雨,既浪漫又哀伤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构思很早以前就有了,不过却迟迟都没动笔,结果昨天晚上却突然一时兴起把它匆匆的写完了.

全文最主要想写的就是最后的那两句话"只希望.....无论身在何处...."

看到题目最先想到的就是这里.....然后再慢慢想如何开头......

哈哈.....我好像很喜欢先想结局再想其他的.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